生活着,为了每日的阳光。

从子宫到坟墓

顿号:

<云图>

想看非常久,但在澳洲,又回来中国,消息比较落后,不知道是在中国上映了没有,总而言之,我挺不高尚的从网上下载了来看。网上的版本是原版俄语,加上英语简介,再加字幕组的翻译,看到中间的时候字幕组竟然说本人俄语水平有限,于是就空缺了一段不知道在说些什么,也无法推测出来。

<从子宫到坟墓>

这句话,在电影里面反反复复的出现,我听了英语看了字幕,属于直译,就不存在中文后期那些无限放大的大道理了。

<关于这出戏>

与其说<云图>是一部好的电影不如说是一出精彩的戏剧。若是肤浅的来看的,有多重发展并且穿插有关联的故事线的至少能经得起推敲。但是这种方法用多了就市面上比比皆是也不足为奇了。从剧情和构图我觉得<云图>很传统又很出众。以讲述故事的方法作为电影的开头,可以说挺老土,但是我真的挺喜欢的,因为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的开头觉得很朴实。不想一些现在被列为“文艺电影”的片子光是看一个开头就让观众觉得压力很大。这一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

从前经常听周围人这样评价电影“XXX电影不错,很深奥,都看不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人们总是以为看不懂的电影那么就是一部好的电影。

至于<云图>,道理很简单,人生是循环的,坟墓并不是结束,子宫也不是开始,或多或少在下一任的你自己身上会有你的影子,也可以是一块彗星似的胎记,也可以是一个差不多的名字,也可以只是内心强烈的归属感。

至于<云图>,故事线很简单,但是又很多,如果不是专心看这一步电影那么就会把什么都搞混了,这是哪一年,谁是星美,这些问题如果问一个专心看的人,我想他的思路一定是清楚的。虽然他可能没有办法明白为什么先知人可以坐着几次元的交通工具来看望原始人,也不明白为什么那一个组织救谁不好偏救星美,但是抛开这些超越现实的东西,只看故事的发展,一切都是自然想得通的,就像人的一生,就像从子宫到坟墓的旅程,也许你真的不知道这段时间是为了什么而去做些什么,但是自然而然的,不管发生什么,你总在经历着出生于死亡,死亡与出生,一次有一次,反反复复,也没什么带走和留下的。

<死亡>

相对于出生,死亡对于中国人来说是比较可怕的,如果你看到这里对着屏幕说我才不怕,那么你还是害怕死亡的。也许你不害怕自己的死亡,因为你还年轻,但是你会害怕周围的人的离开。死亡是一种强烈的气息,它的感染力量很强大。就拿我自己来说,在我小的时候我真的不畏惧什么,长大了之后就越来越害怕长者们的离开,因为我认为死亡太痛苦,如果就那么安安静静的结束生命那没什么好怕的,可怕的是你知道剩下不多日子却要眼睁睁的等到咽下那口气为止,这是一种折磨。

对于国人来说,几千年前,先人就在找长生不老的药,但却都早早离开人世。说来也讽刺,如果人的一辈子,只能生却永远死不了,那不是更加可悲么。

永生的确是要有代价的,就是外国的吸血鬼,几千年的身躯里面有多少爱恨情愁折磨着良心,有多少无奈无法死去。

<尾声>

我想从子宫到坟墓这一路,我不会应为一部电影看开了许多,更不会搬上那些道家佛家的转世论,这一路,我还是要担惊受怕的这么走到心脏无法跳动为止。

评论
热度(3)

© 任氏拖 | Powered by LOFTER